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

網站排名靠前的主要影響因素是什麼?


我們經常會碰到朋友問“怎樣使我的網站排名靠前”“怎樣提高網站排名”等類似問題。見到問這樣問題的人都很不願意回答。因為這個問題太難回答了,如果你想談業務就直接談,如果想談技術最好能有個技術點,我個人也是非常願意和大家分享的。遇到這樣寬泛的問題真是無從開口,但是對於一點SEO知識也不懂的人來說,這樣問也是常理。

但是還有另一種人也經常碰到,他並不會這麼去問,可能會針對一點來問,個人立場非常堅定,但是對問題也並不是太明晰,似乎讀了幾篇文章就真正懂SEO似的。所以任何朋友只要願意學習我都很願意交流。希望經過下文的分析,能對大家有所幫助。

對於搜索引擎優化,我們首先要清楚我們的定位和角色,我們不是“搜索引擎騙子”,而更確切的解釋我認為應該是一個“網站維修工”,讓您的網站能夠真正的和搜索引擎對話。不是我讓搜索引擎喜歡你,而是你網站本身好了,搜索引擎對你網站的態度由排斥逐漸變的有吸引力。所以他毅然決定:“讓這個網站排名靠前!”。

讓網站排名靠前,並不複雜。內容好對搜索引擎的排名影響很大。而這個“好”並不指你的文章多有文采,多專業,原創性是決定“好”的關鍵部分。在搜索引擎眼中即便是一篇沒有任何可讀性的文章,如果具有原創性,它仍然會認為你這個是個不錯的文章(目前是這樣,但隨著搜索引擎技術的更新,其智慧化已越來越明顯,文章可讀性會日漸列入評定文章好壞的參數中)。相反,如果你網站的文章大部分都是直接從網路上複製,當然這種網站並不會取得搜索引擎的青睞。

這就是很多人會問到,為什麼百度不收錄我的網站的主要原因,打開網站一看基本全是採集內容,搜索引擎蜘蛛程式爬行到網站後,由於自己資料庫中已經大量存在此條資訊,所以便沒必要再去索引這種資訊返回入庫,這個過程似乎很不可思議,他怎麼判斷資訊是重複的,其實相對程式來說這並不是很難的事情。

內容的“好”是影響排名的重要因素,但是完全決定不了任何的排名。網站排名的高低受網站綜合因素的制約,比如你的網站代碼冗余度很高,搜索引擎抓取效率極低,那再好的內容搜索引擎也不會太喜歡,另外比如你的網站的鏈結廣泛度很低,搜索引擎同樣也不會認為你是一個值得推薦的網站。

做SEO排名其實並非難事,但很講究細節及對網站綜合的把握。對每個影響到搜索引擎方面因素的都加以解決和優化,排名靠前是很自然的事情。

使網站排名靠前的方法有百餘種,藥到病除的方法倒沒有。要問影響網站排名前後的主要因素是什麼這並不能一概而論。希望大家都能通過以上的分析,對自己網站本身的優化問題能有全新的認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